14 回归正轨

  “徐总,情况就是这样。“铜山把厚厚一摞合同撂下“市长同志呢,希望您把那几样资金活动范围较大的几项都竞下来。”

徐州一个头两个大“铜山你说我长得很像名侦探柯南吗?干个金属结构还算专业对口,我又不是盖大楼的我怎么干的来这些!啊!我们自己的消防管道和无线电视都是外包的我现在去外包这些!”

这世界怎么了?

徐州哗啦啦翻着,看到消防管道只是觉得离谱,但看到原材料供应时,徐州突然就明白了南京的用意“铜山,重点准备施工方面的那几个标,其他的随便做几份,他要的都做出来然后派人参加,那些咱一看就竟不上的重点留意其他的竞标公司,然后查查他们背后的关联和最近的动态。

话说到这个份上,铜山也反应过来“咱市长挺信任你啊!也对,没什么比军队家属更值得信任的了。”

铜山在杯子砸到自己身上之前迅速撤退。

徐州对着铜山的背影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然后继续在不同的微信群里吃瓜。【江东东风分风】:朋友们,大新闻

【淮海未来省会】:准备好了

【当代海鲜宗师】:准备好了

【汴梁遗梦】:哦豁

【江东东风分风】我们刚开了交流会,方通可能未来几个月要完成派送费上调,理由是给快递小哥多点福利,有几家已经响应了。你们谁要是进货用的方通抓紧多进一点吧,过段时间就不是这个价了。[笑哭/doge]

【日日日照】:妈耶,还好我主要走海运

【方特最强游乐园】:你疯啦!你的海鲜不往内陆运?

【汴梁遗梦】如果我没记错,方通是上海手底下的快递吧

【淮海未来省会】:我还以为多大新闻,这不早晚的事。你可挺住哦,争取最晚涨价@江东东风分风

【当代海鲜宗师】:?老徐你哪来的消息?

【淮海未来省会】:这还要什么消息!他们几家垄断市场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前期砸进去大把大把的银子不就为了如今加价?正聊着,另一个群也弹了出来

【广陵综合】:大新闻,海总求合作人数再创新高!周边数千家大大小小的互联网公司毛遂自荐

【烟霞清梦】:现在说句WOCAO是不是过时了?

【彭城重工】:现在说句宇宙中心是不是过时了?

【姑苏综合】:现在说句离谱是不会过时的。[裂开/doge]

【姑苏综合】:我,就是那浪潮里的一朵浪花。

【神州教育】:略有耳闻,阿吴一定要比过你,劝不住。@姑苏综合

【常州恐龙园】:远离上海获得幸福。[祈祷/doge]

【姑苏综合】:诸位,要是信我,近几年远离互联网行业,距离爆炸不远了【烟霞清梦】:同意,老杭家里最近不太平,万一他解体了这个行业的大中小都没好日子过。

【神州教育】:朋友们,有人知道六安同志最近怎么样了吗?

【彭城重工】:不熟,但愿意吃瓜。

【烟霞清梦】:不熟,但愿意吃瓜。

【泰州】:不熟,但愿意吃瓜。

【神州教育】:没什么,就是最近取消补课,我的机构受影响挺大,但我听说传说中的毛坦厂好像还在正常上课,所以想问问有没有朋友知道他们的门路。

【彭城重工】:不清楚,但我可以想办法让他们也不补[微笑/doge]

【广陵综合】:老徐你恶不恶毒!

【彭城重工】:我哪点恶毒?我这是还给青少年该有的健康青春!

【姑苏综合】:你想干嘛?举报?

徐州刚想打北京就在安皖,想了想又删掉。

【彭城重工】:天网恢恢,你们不懂

【广陵综合】:对了,排雷一家企业,恒益建材,我从业这么些年,从来没见过账目烂成这样的公司,简直应该进教材!

【彭城重工】:略有耳闻,有天吃饭碰见过,事业心爆炸。

【江东市长】:多说一点多说一点

【姑苏综合】:?你怎么在这里

【彭城重工】:好歹是顶头老大,不很正常?

徐州看乐了,这些新朋友们也挺有意思。没注意竟然已经该下班了,徐州向来信奉到点走人的优良传统,收拾好就欢快的出门”哈喽朋友们,活都干完了吗?干完走人哦!“

“走不了啊徐总!那个招标计划书没弄完。”一整个办公室死气沉沉,徐州忽然想起来那突然冒出来的一堆计划书,扁扁嘴“真可怜,那我给你们点个外卖吧,吃什么?火锅?炸鸡?披萨?”

“能吃烧烤不?”

“不能,在给你们整点酒你们今晚就别干活了光骂人吧!”徐州一脸严肃“那,那吃披萨!”策划部经理一脸期待“行,那今天吃披萨,一个水果的两个肉的,最大的,再点个加大份的炸鸡和奶茶,我留你们部门的电话,等会自己下去拿。”

徐州在一片欢呼声中潇洒走人,真正的大侠从不回头看欢呼。

“徐总!徐总您等等!”云龙气喘吁吁抱着一身西装跑过来,“哎哟您跑的可真快!今晚有个饭局您得去。”
徐州装作没听见大踏步往外走

”徐总您别装没听见!这个不能推!“

城市的另一边,昆山碰巧在一个偏僻的度假山庄偶遇了上海。“海爷!这么巧!”昆山笑容灿烂,在幽深静谧的林荫道跟上海打招呼。上海小吃一惊“哦,是挺巧——哦。”

“我跟几个朋友来这儿的水库钓鱼,海爷自己吗?”

昆山流利的问着早已知道答案的问题

“不是哦,还有别人。”

昆山笑容僵住

“我在等人,但是我只能等一个人。”上海翻了页书,闲适的等着昆山的答案。“既然钓鱼,天色渐晚昆总可是要回去了?”

“啊不,我们准备留下来,这里的鱼做的很不错,就不知海爷是否肯赏光了。”上海微微一笑,合上手里的书

“既然是昆总的朋友们,那海某怎么好叨扰?”昆山怎么能不明白上海的意思,虽然百般不愿,但还是笑着跟上海道别“你在同龄人中已是最顶尖的一批,何必操之过急呢?”

上海是很欣赏这个小朋友的,但是他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现在的小朋友一个个都这么急迫,就好像今天不努力,明天就会破产一样。

“您对着苏州,也这么说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那是我唐突了。谢谢海爷指教。我去找我朋友了。”上海失笑,这群小朋友是来跟他合作的么?这明明是来跟苏州较劲的。说实话,除了他们这批牢牢把持住一线席位的,剩下的人里他最看好的就是苏州,如果苏州不喜欢他,简直就是完美的商业机器,可惜了。


徐州到底没逃过,垂头丧气上了车去参加了那个饭局。

饭桌上,徐州兴致缺缺,市政厅这次招的是联合标,这几个人都是竞的其他部分,理论上跟徐州半毛钱的竞争关系都没有,肯定不怀好意。

徐州看着面前几乎算是砸价的拟好的合同,徐州突然明白了小助理那你懂得的笑容。

小兔崽子原来赚这份钱呢。

行,签,为什么不签,是我要你们折钱的么?你们要我帮你们办什么事了吗?

酒过三巡,徐州来者不拒,饭桌上一片喜气洋洋。

突然,一个老总接到一个陌生电话

“啊,不好意思啊,我去接个电话。”徐州举起酒杯点头致意。

他们这样的人经常接到陌生电话,因此需要格外谨慎。那老总把电话挂掉,一直走到厕所隔间里才给这个陌生号码发短信。

——你是谁?

——一个救你命的人。一百万美金,卖你一个你绝对急需的消息。

——每天我都能接到你这样的诈骗电话

———那你回什么消息?这样吧,我告诉你一半消息,你把钱打进账户里,然后我再告诉你另一半。

——我凭什么相信你?

——你一桌吃饭的不少人吧,大不了我换人

老头心里一惊,下意识四下观望,突然又意识到自己在厕所

——你先说,我看值不值得相信。

——晚了,那是刚才的价,我现在要两百万了。

——行,账户呢我打过去。陌生号码发来一串数字,老头把钱打过去,很快陌生号码又发来新短信

——不想上制裁名单,就放弃贿赂徐州,也放弃这次竞标。

——开什么玩笑!

——这是另外的价钱。

老头一口气哽住,又打过去一百万

——我就喜欢你这样的人,徐州这个标是别人要他投的,无论怎么样他擅长的领域都会中标

——那跟我们有什么关系?我跟他又没有直接竞争关系

——你怎么这么蠢?再问一次两百万

老头自己心里有了计较,但就是要花钱把这个事落实,如果真是政府钓鱼,这一波打掉的竞争对手绝对不止这几个数老头又打过去四百万。

——爸爸,请原谅我的无礼。第一,这个标大概率是在钓鱼,如果中标了被徐州找到机会接触你可能被徐州扒的底裤都不剩:第二,今天所有和徐州签过合同的都会榜上有名老头觉得这钱花的真值。

——那你怎么会找上我?

——这个可以免费回答,因为你的履历过于糟糕,绝对舍得在这方面花钱——这样吧,最后一个问题,你怎么知道徐州能把我扒的底裤都不剩?

对面沉默了好一会儿,就在老头觉得他是不是不搭理自己的时候,对面来消息了

——老头,不要试图钓我的鱼。你破财消灾,我凭本事赚钱,知道的太多死得快。徐州倒台不容易,你以为你也不容易吗

老头明白了,徐州大概率是被监听了。摆在他面前有两条路,把这一段告诉徐州,以此加入徐州阵营,还有一条路;装不知道,反正对自己没什么影响。但两相权衡,既然徐州都没发现对方,就证明对面是有点东西的,万一徐州短时间对付不了他,自己不是很危险?老头迅速截图,把所有聊天记录保存好。

老头愉快的回了包间,在进门前才换了一副僵硬的面容。旁边老总低声问怎么了,老头只是摇头,旁边老总觉得不对劲,一边推杯换盏,一边暗中观察,果然这老东西一直没拿合同出来。

好嘛,老子相信你跟你一起花钱,你在这儿诓我。

想害我,等着吧你。

出了饭店,徐州有点神智恍惚,这几个人确实能喝,但自己不应该会晕啊?“哎呦,徐总这是喝多了吧?小刘啊,送送徐总怎么一点眼力见都没有!”那老头敏锐的发现徐州状态不对,觉得这真是个两边吃的好机会。

“哎呦张总,这多不好意思,还劳您费心。看您喝的也不少,快回去休息吧。”年轻人抢先接过半昏迷的徐州。

几个老总醉醺醺的露出了了然的笑容,年轻就是好啊,连徐州会打人都不知道,等徐州缓过劲儿来就又少了一个竞争对手,真好。

老总们快乐的上车走人。而那个年轻人顺利地挟着徐州在附近一家宾馆开了房,关怀的问徐州怎么样,我给您倒点水,等他忙活着把水壶插电接水烧上,一扭头发现徐州睁着一双大眼睛看着他。

评论
热度(2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镶钻苦茶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