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城拟】江东市拉锯故事15

15心跳

“哎哟我滴天!你你,你,你咋醒了!”

“你可以按铃,让服务员送水的。”徐州一脸诚恳

“啊 ,啊这。”倒霉孩子后背汗都出来了

“来,坐。解药交出来。”

“我,我 ......”

“我啥啊我!你快点,别等我烦了,我要是烦了可就不那么好说话了。”“我真没解药啊!”

“那行,谁致使你的?不说话?那我可就自己查了,小兔崽子挺能啊,给我等着。”

“不是不是徐总!这就是点安眠药!”

“胡扯吧你就!我喝的硫酸吗那么快就能把安眠药溶解!”

“真的,我......"该男子拿出毕业答辩时详细严谨的态度,仔细说明如何研磨如何兑水如何蒸馏得到高浓度溶液,再如何装瓶如何携带如何趁机抹到徐州的酒杯口。徐州点点头,掏出手机停止录音“OK,这下差不多了。”

该男子瘫坐在地。

“虽然你害了我,但我还是愿意给你个忠告,就你这资质,还是别干一行了。”

该男子涕泗横流,爬上床迅速抱着徐州的一条腿嚎啕大哭,什么我就是第一次求您高抬贵手,什么我上有老下有小都指着我生活,还什么他要是进了局子多少家庭都要破裂。那哭的叫一个声嘶力竭惊天动地,不停忏悔不停发誓,眼瞅着他越抱越往上,徐州赶紧一脚把他登开“起开吧你!是我让你给我下药的吗?像个男人一样勇于承担!“徐州义正言辞。

又听了一会儿,徐州敏锐的捕捉到了一句要多少钱我都给“

我记得你是做互联网的对吧。"

"主要是智能通讯。”

“哦,你们公司技术骨干卖吗?”

“我们是小公司,主要做技术的是我们几个股东。”

“哦豁,那你们几个卖么?”年轻男子愣住,然后双手抱胸。

“你们能一路留到现在肯定也有点东西,我可以放你回去,你跟其他股东商量商量,要是你们几个来我公司上班,这个录音我可以考虑消掉,不然你就去局子里蹲着。”

“那,那就是要收购我们啊!”

“是也不是,我只要你们几个股东来我研发部上班,其他我不要。去考虑考虑吧,你们这个情商确实不太来劲,我也是为了你们好。”徐州丝毫不觉得自己行为有什么不妥,甚至还觉得自己真是个好人,都没当时检举这小伙子图谋不轨,要是吃饭之前没做点准备,谁知道昏过去会发生什么?

“行了,我走了商量好了跟我说一声,处理掉公司来报道。“徐州拍拍他肩,拿上包头也不回的就走了。

他是忽然想起上次那个让叉车感光的想法了,都智能通讯了,就让他们想办法让阳光和叉车也沟通沟通吧!徐州觉得自己简直是个天才。人才怎么挖掘,人才市场吗?当然不是,就得要这种已经走上正轨的,既然能走上正轨就说明有发家的潜能,这才是应该挖掘的人才!

也有一段时间没去瞧瞧连云港了,晚上光喝酒也没怎么吃饭,蹭饭去好了。但巧的是连云港那个摊位已经换了人,徐州在那儿好一顿想才想起来怕是连云港的整顿期过了,他回自己原来的店铺了。

啧,今晚怕是没缘分吃饭了。

徐州向来爱凑热闹,他也有那个本事赶上热闹,但今天估计是酒喝多了影响他发挥,这一回家错过了连云港的精彩大戏。

连云港做梦都没想到吃个海鲜竟然真的能给人家吃分手,店里人满为患,嘈杂得很,但是他们两个很安静,时不时说两句,然后就是默默地吃螃蟹,喝啤酒,他俩确实格格不入,那一顿饭从十点吃到十二点半,吃到人都走的差不多了,他俩对着一堆螃蟹壳发呆,相顾无言,最后其中一个说我们分手吧,另一个居然就点点头。

“哎哎,两位朋友,别呀!”连云港赶忙上前“哎呦,这吃螃蟹多快乐的事情,有啥过不去的坎儿啊!非得分手。”

人家两人像是没听见一样,一人付了一半钱,拥抱了一下就这么出了门相背离去。连云港emo了,分手的不是他郁闷的变成了他,他是真的没想到有人会把分手饭选在这么市井烟火的地方。

“行了老板,说不定人家有什么特别意义呢,反正不是你的螃蟹给人家吃分手的就行。”海头抓紧时间打扫卫生,明天一早他还得去兼职,能多睡一会儿是一会儿。“也是,至少人家还有男朋友分手,我连个对象都没呢。”


苏州刚核对完交上来的项目报告,打开手机一刷就是宿迁的分手小作文。

许久未见,甚是想念,平摊饭钱,各走一边。配了一张饭店图,还有一张背影。

“终于分手了?”

“分了。”

“我就说你俩早晚得完,钱赚多少是个多?”苏州叹气,他觉得有点可惜但并不意外。这些年两人堵着气赚钱,哪还有时间交流感情?好好一对小情侣硬生生被生活逼成了竞争对手,也是造孽。“别惆怅了,我有一批钢材,这次跟你合作运输。”

宿迁面无表情发了个快乐激动的表情过去,言语欢快好像刚才惆怅的不是他一样。苏州失笑,今天可以睡个早的,就没再管宿迁。

宿迁看着深夜里依旧灯火通明的城市,又看看宽敞时尚的住宅,只觉得孤独茫然。当时励志要和淮安闯出一番天地,拿着各种牌照证书去淮阴面前骄傲吐气,结果淮阴去世,和淮安的感情也走到了尽头。宿迁突然觉得自己兜兜转转一大圈,又回到了最初的一片茫然。算了,人总要往前看,分都分手了还想什么?

宿迁安慰自己,但这种事怎么安慰的了?宿迁想了想,准备给徐州倾诉,说不定被人秀一秀他就能觉得淮安不过如此分就分了吧。

“哦哟,你谈对象了?”宿迁无语,他当时和淮安闹得沸沸扬扬他竟然不知道!?

“哦哦不好意思,那你也没跟我们说过也没展示过啊!我那会儿正焦头烂额的哪有功夫到处八卦去啊!”

“你那会儿干啥了?”

“跟北京干架啊!”

哦,是了,当年确实你的动静更大一点。但是谁也不知道徐州去了一趟帝都遭遇了什么,然后就从了。

“哎,你在帝都,北京对你干啥了?”

“都是些不能播的东西,你问这干嘛?你不是失恋了要倾诉么?”

“哎呀,那不是你的八卦更有意思嘛?”

“行,北京就搁书房了你要亲自问他么?”宿迁确实被秀到了,或许对淮安来说,他并没有那么爱自己吧,北京为了拿下徐州那手段都多偏激了!宿迁成功给自己找到了分手理由,他强迫自己把北京给徐州带来的压迫理解为狂热的爱,徐州只是比他幸运能有一个这么爱他的人,而且这个人强大,多金,还帅。

“不用倾诉了,他就是不够爱我,然后我们之间感情淡了。下一个更好!”“那为啥感情淡了?”

“就,都忙着赚钱呗。”

“这算什么理由?”但徐州说完自己也反应过来,估计两人都不爱了,但是谈了很久又不舍得。“出来喝酒不?”

“北二爷不是在家?”

“他不在家。”

......

“行,那我来找你。”大半夜的交通畅行,很快宿迁拎着一箱白酒上了门。徐州在花园里支了个架子烤串,宿迁下了车就闻到了一阵一阵的香味。螃蟹根本不管饱,而且现在凌晨三点多吃啥都消化完了。

“你咋这个点还没睡?”

“碰到一个识时务的傻蛋,我得连夜收下。”徐州笑的一脸狡诈“哎呦带啥白酒,你来买醉的啊!啤酒烤串才是灵魂好伐!”

在宿迁颠三倒四的叙述中,徐州终于理清让自己兄弟恋恋不舍的前男友就是淮安,两人为了爱情和淮安老爹淮阴决裂,一贫如洗都没打散的感情如今有钱了还淡了,宿迁在酒精的催化下絮絮叨叨的重复过去的时光,徐州觉得这八卦不好听,缘分已尽是最难过的事情,他说不出口劝他放下的话,只能陪着他喝酒。

将近五点,北京赶到了家。

“好么,这个点还吃着呢!”北京看着恹恹的徐州和丧气的宿迁,不知道他们又在伤春悲秋些什么,本想回来直接抱着徐州蹭个觉,现在怕是先要照顾一下两个酒鬼。

“哎,算了,过去就过去吧!大老爷们为了爱情哼哼唧唧丢不丢人!”徐州意识还短清醒,扯着意犹未尽的宿迁往屋里走,北京把宿迁往一楼客房推,然后和徐州上二楼。

宿迁被秀了一脸,但完全没有期待中的洒脱,他以为看了北京会彻底放弃淮安,现在反而更难过了。

“所以你俩抑郁啥呢?”北京从背后环住徐州,带着他往床上一摊

“人家分手了还不能抑郁一把?他叨叨叨两个小时还不能我抑郁一下?”徐州打了个哈欠

“我讨厌这种八卦,一点都没有讨论度。”

“所以为啥分手?”

“不爱了呗,感情淡了。没人出轨,没人破产,也没感情了。宿迁说淮安说对他没感情了,两人现在的相处模式跟普通朋友没区别。”北京不关心宿迁的感情生活,只要不是趁他走撬他墙角的都可以好好做朋友。

“你咋回来了?”

“事儿办完了不就回来了?”北京把脑袋架在徐州肩窝,一身酒气。

“其实我也想了很多,像咱俩这种屈打成招的,能走多远呢?他们当时爱的可以一无所有和一个上市公司老总对抗,到如今也抵不过平淡,哎哎你别急,你手往哪里摸!卧槽你想干嘛!”北京突然开始撕衣服,徐州恨不得抽自己一嘴巴子,叫你乱说话

“哎哎,我不是那意思!你不要乱来啊!我只是在想,你对我这么疯狂的占有欲是哪里来的,你对我太好,如果有一天你倦了,我该怎么去接受这个事情呢?我不想像宿迁那样失魂落魄,我......”这半句深夜惆怅的废话被北京堵在嘴里,北京是真的没想到这么有惊喜,但是他却不由得想到徐州一开始三贞九烈的仿佛旧时代守节的妇女,所以是因为怕自己只是一时兴起么?“不弄你了,等你睡醒了,清醒了再说这个话题吧。”

北京拢好徐州的衣服,亲了口身下人的鼻尖。

评论(7)
热度(4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镶钻苦茶籽 | Powered by LOFTER